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抓获攻击红十字会网站诈骗赈灾捐款嫌疑人

  快报讯 (通讯员沈宫轩)一名23岁的年轻男子利欲熏心,竟然攻击篡改红十字会的网站页面,将正常赈灾捐款银行账号篡改成其个人账号,企图骗取网民捐款。5月22日晚上,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已将犯罪嫌疑人杨丽涛从广东深圳押回。


  5月18日下午,苏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报:昆山市红十字会网站遭人攻击。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当日下午3时许,有人攻击窃取了该网站后台管理账号和密码,将原网站页面替换成虚假页面,并在虚假页面上发布捐款账号。在警方侦查时,已有50多名网民浏览过该诈骗网页。为避免群众受骗,警方及时将该网站关闭。

  苏州、昆山两级公安机关派人连夜赶赴深圳市开展工作。5月21日晚,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在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杨丽涛抓获,并缴获作案用电脑一台。

  经审查,23岁的杨丽涛在广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打工。地震后,其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捐款捐物,觉得有利可图,遂对全国多个红十字会网站攻击,将捐款账户设成其用假冒身份证开设的银行账户。由于警方行动迅速,截至杨丽涛被抓获,尚未骗取到任何捐款。

  此前,江苏警方已破获了一起利用互联网骗善款案,两名犯罪嫌疑人从广东中山市被押解到江苏。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