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成空解救4个国家级旅游景区群众8429人

  本报讯(申进科胡晓宇)拥有4个国家级品牌旅游区的彭州市龙门山镇,5月21日致信空军党委,诉说了成空抗震救灾部队坚持“不抛弃、不放弃”解救受灾群众和游客的感人故事。

  龙门山镇银厂沟景区是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大地震一瞬间就把这里夷为了平地,通往景区的公路全部被崩塌的岩石和泥石流阻断,数千名群众和游客被困,部分人员被埋在废墟里。


  危难时刻,成空副司令员林杰少将带领2000名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他们冒着频繁的余震和随时可能出现的泥石流,对银厂沟景区进行了5次拉网式的搜索,不放过任何生命迹象。战士们有的被树枝划伤,有的被毒蜂蜇伤,都咬紧牙关坚持战斗。他们还先后出动直升机11架次,及时把危重伤员及时送出去救治。

  5月20日进入地震发生后的第九天,在一线搜救的官兵并没有放弃。当日13时,在银厂沟地区进行救援搜索的成空某通信训练团,成功将3名被困群众从龙门山镇最偏远的九峰村十组救出。在另一方向,成空某部组织的搜救队想方设法,强渡悬湖进入燕子洞等三座水电站进行救援。面对恳求部队为了避免牺牲而放弃救援的水电站员工家属,林杰少将毅然表示:“只要有一丝救人希望,部队将不惜一切代价救援!”

  截至21日,成空抗震救灾部队已经在龙门山镇成功解救、转移受困群众和游客8429人,其中伤员764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