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警方表示映秀镇残余建筑都将爆破拆除(图)

航拍灾后的地震重灾区--四川汶川映秀镇。 中新社发 贲道春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报讯  (记者 林劲松)昨天下午,映秀镇的漩口中学两栋危楼被爆破拆除。汶川县警方表示,映秀镇残余建筑都将爆破拆除。

  目前没有发现幸存人员

  映秀镇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先后有1万多名救援人员赶到。其中映秀小学、幼儿园教学楼倒塌,数百师生被埋身亡。

  但昨天下午记者看到,映秀大部分地方的搜救工作已经停止。
阿坝州抗震指挥中心表示,目前在映秀镇没有发现幸存人员。

  昨天下午,映秀小学,救援人员正在用铲车清理废墟。在学校操场焦急等待的家长们说,自从16日晚,救援人员救出十岁的小尚婷后,这里就再也没有发现幸存人员。他们等在这里,是希望找到孩子的遗体。

  校长谭国强说,映秀小学共260名学生地震中失踪,目前只清理出123个。20名老师被埋,目前也只发现6名老师的遗体。

  爆破拆除全镇所有建筑

  走在映秀镇上,街道两旁全都是倒塌的房屋废墟,没倒的,也是倾斜爆裂、摇摇欲坠。

  昨天下午,漩口中学学生公寓爆破拆除。这栋原本六层高的楼房在地震后变成了五层———最下面的一层楼房被整体挤碎了,住在里面的十几名老师不幸遇难。

  昨天下午5时5分,随着一连串闷响,一股浓烟腾空而起,映秀小学内的两栋大楼轰然倒下。汶川县警方表示,为了安全,他们将爆破拆除镇里的所有建筑。

  5月15日,记者第一次来到映秀镇时,街头到处都摆放着遇难人员的尸体。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映秀镇,这些遇难者已被全部掩埋。但即便如此,街头仍弥漫着难闻的腐烂气息。

  数批防疫人员轮流对这些废墟喷洒消毒药水。离开映秀镇的人员和车辆,也要接受防疫人员喷洒消毒水灭菌后才能离开。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