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列车转运地震伤员需注意的问题

  新华网石家庄5月22日电(记者曹国厂)有关专家认为,如何确保伤员平安,是当下转运工作中的重点。

  据对邢台地震、唐山地震等几次地震伤员外转统计,有70%-80%的伤员为列车运转。专家认为,列车转运伤员应注意:

  为保证转运伤员的医疗工作不中断,在列车上可以进行必要的医疗救护。
但由于列车上环境拥挤、颠簸、通风差、噪音大、医疗设备药品不全,只能进行一些必要的治疗。

  对个别因伤势逐渐加重、在列车上无力实施救治、不能坚持到终点站的伤员,应预先安排好沿途站下车,写好医疗文书,以便途中停车后及时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由于列车容量有限,不能携带过多的药品,因而可根据需要不断补充供应。如在行车间可与车站联系,争取从沿途医药供应部门补充,火车到接受地区时,可与该地区医药供应部门联系补充,再运回灾区,以备接受新伤员之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