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为近十万残疾人免费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专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将向各类残疾人及其亲友开展残奥会知识、心理无障碍知识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残疾人塑造自尊自信、自强不息、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

  22日,北京市启动了“牵手残疾人、心理无障碍——迎奥运健康心理志愿服务行动”。
自22日起,北京市将向残疾人发放“爱心卡”,提供三次面询、电话或网上咨询的免费心理服务。

  首都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将在为残疾人专门建立的温馨家园中设立心理咨询室,或在温馨家园举办小组辅导及家访,通过面对面地和残疾人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和情绪疏导,引导残疾人正确面对生活上的挑战、挫折和困难。

  据了解,北京市现有99.9万名残疾人。自2003年起,北京市为残疾人建立了1400多个街道、乡镇和社区、村两个层面的温馨家园,以满足残疾人特殊需求,提高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今年6月底前,北京市还将建成120个具有一定规模、综合服务能力、首都特点的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3万名残奥会志愿者将分批到家园中实践培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