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开设专门电视交通气象服务信息

  新华网南宁5月22日电(记者王立芳)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与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制作的交通气象服务信息,在广西电视台多个频道的电视气象节目中播出。此举填补了广西电视气象节目中没有专门的交通气象服务版面的空白。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天气复杂多变,台风、暴雨、浓雾、路面异常高温或低温、短时雷雨大风、道路积冰等气象灾害以及气象因素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崩塌、滑坡等次生灾害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据有关部门统计,因灾害性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占一般事故的50%以上、占重大交通事故的80%以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影视中心主任郭小军介绍,在电视气象节目中播出交通气象服务信息,能丰富公共气象服务内容,增强服务信息的针对性,拓宽防灾减灾信息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