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电力职工创作抗震救灾歌曲《永不放弃》

  湖北电力职工袁忠宜创作抗震救灾歌曲《永不放弃》被广为传唱

  新华网宜昌5月22日电(胡人惠)“不要恐惧,永不放弃,坚持一定胜利,我们的爱感动天地。爱的阳光,温暖人心,世间真情,生生不息。”一首名为《永不放弃》的抗震歌曲,正在神州大地广为传唱。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湖北宜都市供电公司职工袁忠宜第一时间激情创作了这首歌曲,已被数十家大型网站和视频网站转载。袁忠宜说:“我要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激励前方将士,鼓舞灾区群众抗灾重建。”

  2003年,当非典发生时,袁忠宜创作的表现抗击非典的歌曲《坚强面对》在央视播出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专家评价,此歌曲及时抚慰了人民的心灵,成为全国上下抗击非典的一支强心针;2006年,他谱写了《七子之歌·台湾》,被广为传唱。闻一多纪念馆已将《七子之歌·台湾》曲谱原件永久性收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