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保证食品卫生安全要注意的问题

  新华网石家庄5月22日电(记者李俊义)有震后防疫经验的唐山防疫专家吕可莅说,根据唐山经验教训,震后灾区保证食品卫生安全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

  唐山大地震后,全国各地救援物资中包括许多食物,其中一部分是馒头、包子等含水分较多的食品,事实证明这类食品不宜作为救灾食品,因为水分含量高的食品容易腐败变质,食用后容易生病。
适宜的救灾食品应该选择保质期较长的定型包装食品,如饼干、罐头以及各种方便食品。这些食品除不易变质外,也不容易受到污染,安全系数高;食品仓库和堆放食品的地点应干燥、通风、清洁。

  发放食品时,应派卫生防疫人员把关。对挖掘出的食品要经过卫生检验队检验,确定是否可以食用,能食用的要经过高温处理。对挖出的肉类食品或砸死的牲畜确定不能食用的,要一律做深埋处理。

  同时要预防食物中毒。霉变、腐烂食品和病死畜禽坚决不吃。野生植物、菌类选择吃,防止中毒。

  专家提醒说,保证救灾食品安全的同时,还应注意一个细节,就是配备足够多的炊具、餐具。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