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地质大学:今年高招优先录取救灾英烈子女

  新华网武汉5月22日电(记者李鹏翔)记者22日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这所大学向地震灾区高考考生郑重承诺:学校招生预留计划将按照教育部部署,根据情况重点向受灾地区倾斜,为受灾地区考生提供更多进入地质大学学习的机会,并优先录取救灾英烈子女。


  据介绍,在此次抗震救灾中,因抢救和保护国家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牺牲的英烈子女,为保护学生而光荣献身的学校教职工子女,凡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校将给予特殊政策照顾,同等条件优先录取。

  此外,学校将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根据录取考生家庭受灾情况,实行学费减免,优先提供奖助学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确保不让一个灾区学生因暂时经济、生活困难影响学业。学校还将针对灾后心理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为每一个同学,撑起健康心灵之伞。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