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02岁老人地震中生还 每天向护士要汽水喝

  102岁老人地震中生还 每天向护士要汽水喝

  102岁的王文秀老人是解放军从废墟中救出来的,她是此次地震灾害中,也是目前世界地震史上年纪最大的幸存者。老奶奶特别喜欢喝汽水,每天都要问护士要至少3次。

老奶奶现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病房接受治疗,医生说她的各项生命体征逐步恢复正常,意识也十分清楚。老人家身边有她64岁的女儿正在照顾。

  王文秀老人是解放军从废墟中救出来的,被发现时左小腿、右大腿均有骨折,臀部生满褥疮,更为严重的是,老婆婆还长有一个存潴瘤,这严重影响到了膀胱和肾脏。医护人员首先对其进行了营养支持,随后进行静脉输入等物理理疗,以及抗感染等对症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王文秀的各项生命体征逐步恢复正常,意识也十分清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刘大夫表示,他们会尽全力帮助王文秀老人恢复健康。

  “护士,倒点汽水来喝要得不?”躺在病床上的102岁老人再一次提出喝汽水的要求时,又一次遭到拒绝。撇撇嘴,王婆婆又闭上眼睛休息。“这个婆婆很有意思,一天到晚找我要汽水。”看护王婆婆的护士谭小姐告诉记者,由于老人年迈,加之腿部骨折受伤住院,不宜多喝汽水。但是,王婆婆好像是不见汽水不死心,一天最少要询问3次。而据老人的女儿说,“她已经喝了5年多的时间,都喝上了瘾。”

  “目前,婆婆的情绪十分好,除了不能喝汽水而有些不高兴外,平时都喜欢和人聊天。”蒋成秀告诉记者,由于王婆婆耳背,听不清话,只得大声吼,经常是满病室都能听到她一个人跟大伙聊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