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移动抢险救援队2小时 银厂沟建起临时基站

  大河网讯 5月21日下午20时10分,据四川灾区彭州发过来消息,经过河南移动抗震救灾通信抢险救援队7个昼夜奋战,彭州市全市157个基站已经抢修开通127个,彭州市区通信基本恢复正常,目前需要抢修的是一些地处边远山区的基站。

  据当地有关部门预报,19日、20日,彭州有6至7级余震,加上20日晚上下了一场大雨,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塌方等现象,外出抢修线路非常危险。21日,当地移动公司没有安排外出作业计划。

  21日上午,郭怀军召集付殿晓、关彦虎等8名队员在帐篷里开会,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让大家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积极配合当地移动员工抢修线路,为工程建设提供技术和人员保障,并带来河南移动领导的慰问和全体员工的祝福。同时,也能让连日奋战的疲惫不堪的队员休整一下。

  下午2点,付殿晓他们突然接到彭州抢修人员通知:龙门镇银厂沟风景区基站急需要恢复。

  任务就是命令。救援队马上兵分两路,关彦虎守护应急通信车,付殿晓带领3名队员立即出发。

  基地到银厂沟有75公里,山高路滑,通往银厂沟唯一一条山路经过塌方和泥石流侵袭,时断时续,通的路段只能单行。一边是陡峭的悬崖,一边是洪流湍急的深沟,车子在沿着崎岖的山路艰难行进,稍有不慎,将会发生车毁人亡的危险。75公里的山路,他们整整走了4个小时。下午6点,队员们才到达银厂沟。

  在现场,付殿晓看到的是大震后满目苍凉。基站铁塔已经严重倾斜,机房已经倒塌,主要设备已经被埋在废墟里。银厂沟近期恢复通信已经不可能。

  怎么办?他们明白,保障群众的通信是天大的事情。架设临时基站,队员们不约而同想到了一起。

  他们来不及休息,甚至喝口水的功夫都来不及,一下车就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没有电力,他们开动发电机,人工供电;光缆已经损断,他们沿着山路放了8公里光缆;没有时间选择基站地址,临时基站就建在景区的售票处。

  要把设备从几公里外的车上运到山上,修建基站平台,固定机架,架设天线,没有机械运输起重设备,没有任何外力可借助,一切都要靠着队员们肩扛手抬,手工来完成。

  天气闷热,队员们汗流浃背,他们猛灌几口矿泉水补充体液;蚊虫叮咬,队员们身上鼓起一个个包,实在疼痒的厉害,他们就用手抓挠一下,继续投入战斗。

  依靠熟练的技术和坚强的毅力,他们仅用了2个小时,就建立了一个临时SL基站。

  临时基站好了,长久守候的景区工作人员迅速拿出手机,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当亲人声音在耳旁响起,所有在场的人员都哭了。一位景区工作人员说:“河南人,好样的!是你们给我们带来了亲人第一个信息。”

  当记者采访付殿晓时,披星戴月的他们正忙走在回营地的路上。付殿晓说:“预计晚上10点钟可以回到‘家’。”(大河网特约记者 沈会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