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移动为灾区再送200顶帐篷 874顶遮阳伞

  大河网讯 5月21日下午5点,河南移动再次组建第四批救援队伍带着200顶帐篷、874顶遮阳伞以及抗震抢险急需物资发往灾区,同行的还有河南移动在省内唯一的一台卫星通信车及两辆物资运输车及8名工作人员。

  四川灾区由于地震后大多房屋出现坍塌和裂痕,并且余震不断,天气情况恶劣,帐篷成为数万灾民在外生活的避难所。

在得知灾区急需帐篷等救援物资时,河南移动紧急筹备了200顶帐篷、874顶遮阳伞以及抗震抢险急需物资发往灾区,同时还调配了公司在省内唯一的一台卫星通信车及两辆物资运输车增援灾区通信保障。据了解,卫星应急通信车是快速恢复灾区盲点乡镇对外通信的有力手段,车上装载有基站通信系统、WLAN通信系统、卫星通信系统、车载固定电话,同时车上自带电源设备,可在任何一个地方通过卫星传输方式提供移动应急通信服务。卫星通信车也将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前往通信盲点乡镇抗灾救灾搭建一条生命线。

  据悉,河南移动截至21日共赴灾区25名工作人员,应急通信车辆1台,卫星应急通信车1辆,工程抢险车3辆。运输车1辆。价值652万元的帐篷、油机、方便面等抢险救灾物资。抢险队员们工作地点在成都市、彭州市等灾区,并到龙门山镇的各个乡、村,小鱼洞镇区域抢修基站,从13日截至21日共参与抢修开通了127个移动基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