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为灾民提供13262个工作岗位

  万个就业岗位供给受灾同胞

  针对灾情 我市就业部门在全市筹集岗位 解决灾区群众就业问题

  本报讯(记者 黄旭阳)昨日,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为了让灾区群众抗灾自救,我市就业部门展开培训,开发岗位,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截至昨日12时,全市共筹集岗位13262个。

  高新区帮助灾区群众就业

  5月16日清晨,高新区人事劳动保障局从都江堰,将从汶川映秀镇老街村撤离出来的第一批98名灾区群众,顺利转移到高新区滨河小区进行援助安置。在随后两天,高新区出动了10余车次,先后从都江堰转移了来自都江堰和汶川映秀镇、漩口镇的灾区群众303人,目前灾区群众已经全部安置入住到合作街道滨河春天小区4个单元共计40套配套齐全的住房中。

  据高新区劳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灾区群众进行细分劳动力结构,提供就业培训和寻岗送岗援助,增加灾区群众的收入,帮助群众从“他助”到“自助”。对转移群众中“40、50”以上人员,努力就近在社区统筹安排适合的公益性岗位,通过帮助灾区群众就近就业,提高他们的抗灾自救能力。针对转移人群中的学生群体,积极协商辖区学校,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插班入学,减少灾情对学生的学业影响。

  筹集岗位13262个

  据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就业部门在都江堰设立就业援助12个登记点,截至5月21日下午18时,累计登记总人数1546人(较20日新增登记464人),其中愿在成都市内(含都江堰)工作的有1410人,占登记人数91.2%,愿外出务工人员仅为136人,占登记人数的8.8%。登记人员中有培训要求的有351人,培训意愿主要集中在营业员、销售、家政、驾驶员、计算机等。

  到目前,都江堰市现场受理失业保险金享受对象7人,现场发放失业保险金3185元、门诊医疗补助金318.5元。其余区(市)县失业保险金按正常程序发放。

  截至昨日12时,市就业援助中心累计向市本级30家机关、事业单位累计筹集岗位486个。市级机关各部门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362个,较上一日新增岗位3930个。

  同样,截至昨日12时,市职业介绍中心共组织动员47家用工单位向灾区群众提供就业援助岗位累计1427个。市就业援助中心向社会累计征集就业援助岗位5987个,其中,通过市962110平台向社会征集就业岗位5896个,涉及企业91家,市援助中心直接组织14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91个。

  截至昨日12时,全市共筹集岗位13262个。记者从市就业局了解到,筹集到的这13262个主岗位,主要集中在营业员、守门员、销售、家政、驾驶员和一般工人及技术人员。

  新闻链接

  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

  五措施援助灾区技工培训

  记者22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多所技工院校严重受损,致使7000多名在校学生失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紧急出台五项措施,全力支援地震灾区技工院校重建和保障技工学校在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五项措施分别是:援助灾区技工院校学生继续完成学业;援助灾区孤儿就读技工院校;搞好援助对接;落实救助任务;援助灾区技工院校灾后重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