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广州发起“坚强妈妈”同盟 助地震妈妈走出悲伤
时间:2008年05月23日04:18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练情情)汶川大地震,令许多幼小的生命夭折。作为一名5岁孩子的年轻母亲,广州妈妈刘旻明倡议成立“坚强妈妈”志愿者同盟,帮助地震妈妈走出悲伤,把爱分给其他活着的孩子。这一倡议已得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妈妈,包括十几位来自我国台湾地区妈妈们的支持。

  刘旻明是广州美术学院的研究生,34岁的她有一个5岁的儿子。她说自己以前是一个任性的人,但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整个人格就完整了,会更关注这个社会,懂得怎样去爱人。”

  拟为灾区妈妈们办音乐会

  5月17日,刘旻明在某论坛上发帖倡议成立“坚强妈妈”志愿者同盟。希望在财力上、物力上,特别是心理上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妈妈和她们的孩子。帖子发出后,有几十位网友回帖支持她,还有多个地方的网友打电话给她,希望能够成为志愿者。广州台商协会副会长陈弘昌的夫人宋在梅女士得知后,亦积极参与筹备该组织,目前已经发动了包括16位台属妈妈在内的40多名妈妈担当志愿者。

  5月15日早上,一夜没睡好的刘旻明在醒来后,写了一首题为《坚强妈妈》的词。刘旻明将其贴上网,公开征集谱曲。宋在梅女士动员了音乐界人士为其谱曲,并打算举办一场“坚强妈妈”音乐会。

  地震中,有许多妈妈失去了孩子,刘旻明说:“我希望她们能参加"坚强妈妈"志愿者同盟,组织她们一起去关爱别的孩子,爱天下所有的孩子,重新建立生活的信念。”也有许多孩子失去了妈妈,刘旻明建议,如果这些失去孩子的地震妈妈有收养孤儿的意愿,应让她们优先收养孤儿。

  坚强妈妈

  睡吧,睡吧,

  你已经累了,

  爱你的妈妈

  守在你的身旁,

  会握着你的小手,

  陪你进入梦乡。

  可爱的双眼已经无法闪烁明亮,

  我记得那曾是人间最美的目光,

  可爱的笑容已经不在你的脸上,

  我相信会化作天堂最亮的星光。

  不怕,不怕,

  天就要亮了,

  爱你的妈妈

  在你的身旁,

  会牵着你的小手,

  带你走出黑暗。

  小小的泪珠还挂在你脸上,

  擦干它以后你会变得更加勇敢,

  小小的拳头放在你的心口胸膛,

  我相信从此你会变得更加坚强。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