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者呼吁关注灾区三孤问题

  中广网广元5月23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7:52播出记者张墨如连线报道,现在四川广元的她知道很多家庭失去了自己的成员,很多孩子和老人甚至变成孤儿、孤老和孤残,她向全国听众网友介绍当地对这些人员的安置情况。


  张墨如:目前青川县已经被列入极重灾区,现在青川县全县逝去双亲的孤儿是786人,其中已经上学的有662人,没有上学的有124人,孤儿的情况是这样的。全县的孤寡老人目前统计的数字是329人,孤残人员472人。

  主持人: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是当地安置还是逐步的转移到其他省市?

  张墨如:主要还是在当地安置。因为目前青川的情况恢复重建的话目前还处于一个恢复的状态,因为还有不断的余震。现在的恢复对于三孤的问题当地政府,包括昨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积极的寻求解决途径,一个是对口帮扶省份浙江省,现在我们已经向浙江省提出援助的申请。另外,寻求社会各界的援助,比如孤儿的领养问题,现在很多人,包括我身边的朋友都申请了领养孤儿,但是相关的领养资质又需要审查,所以,整个青川对于三孤的处理目前就是把他们当成普通的受灾群众对待,但是心里有特别着急。

  主持人:我们非常关心他们未来的生活情况,你认为在孤儿孤老孤残安置上面临哪些困难?

  张墨如:一方面需要我们自强,另一方面还需要社会各界的援助,不仅仅是三孤的问题,现在全县25万人都没有住房,在整个25万人都需要救助的大环境下我们能做到的也就是把他当成一个普普通通的受灾群众对待。大家已经开始关注到它,而且要积极寻找解决途径的时候到了。

  主持人:需要各方面认真面对这个问题,共同考虑怎么为孤儿、孤老、孤残解决切实的生活问题以及他们以后的生活问题。

  张墨如:今天连线的时候我也想呼吁各界关注一下灾区的三孤问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