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特警汶川余震中继续救援 16人分吃1个苹果

  余震中,武汉特警奋勇救援

  昨日,记者连线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武汉特警,了解到他们连日来在频发的余震中抢险救人的一些感人事迹。

  危房中转移八旬老人

  18日上午,阿坝州汶川县漩口镇下起暴雨,部分老年群众冒险搬进尚未垮塌的危房。

武汉特警冒雨上门挨家挨户检查,组织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他们在一处危房中找到王兴旺老人时,这位82岁的老大爷正在危房内打地铺。他含泪说,孙子在地震中丧生,儿子和媳妇下落不明,他要在家里等儿子、媳妇回来。经过特警们半个小时耐心劝说,老人终于同意撤离危房。

  随后,特警们为老人搭建了一个临时帐篷,并捐赠食品、饮用水。为了不让老人担忧,特警们又在他家门前挂出指路牌,以便老人的儿子、媳妇回家后找到老人。

  奋不顾身救小女孩

  17日,汶川县漩口镇安子坪村一片废墟,余震不断,一些村民在倒塌的房屋前后寻找自家的生活用品。

  当日上午9时15分,武汉市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陈军带领特警正在修缮一受伤群众家的房屋。此刻,4级余震突发,屋顶的瓦砾滑落下来。陈军猛然发现瓦砾正砸向在屋下玩耍的10岁女孩周小兰,遂一个箭步冲上去护住小女孩。

  瞬间,震落的瓦砾像雨点般砸在陈军身上,将他的左脚和膝盖砸伤,鲜血染红了裤腿。在不远处的特警们急忙赶过来,扶起陈军和小女孩。小女孩的妈妈闻讯赶来,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在陈军面前长跪不起。

  16人分吃1个苹果

  近两天,武汉特警在德阳什邡市担负巡逻救灾任务。21日上午,突击大队16名特警在什邡市执勤时,将口粮捐给了受灾群众,中饭仅剩下4瓶矿泉水和1个苹果。他们围坐在一起,4人分喝1瓶水,16人分吃1个苹果。  通讯员 千桥 洪波 建明 记者 王志新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