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五斤香油换幅名家字画 专家估价至少4万(组图)

《水墨奔马图》
《水墨奔马图》

王莽“幼布三百”币
王莽“幼布三百”币

  ■商报记者 娄俊岭 实习生 张灯卫 文/图

  机缘巧合,郑州藏友用五斤香油换来名家一幅画;因为喜爱收藏钱币,藏友四万元淘来心仪已久的新王莽布币一枚。无论是幸运得到宝贝,还是执著收藏藏品,家藏宝贝的乐趣都是一样的。

  壹

  《水墨奔马图》

  五斤香油换幅名家画

  “十年前,我用五斤香油换来了这幅画。”幽默风趣的陈先生一开口便把大家逗乐了。

  “《水墨奔马图》,这可是李丁陇先生的大作呀,真是难得!”专家看到画后羡慕不已,“我十几年来都没有收藏到李丁陇先生的大作呀!”

  说起这幅画的来历,还真是机缘巧合。

陈先生十分喜爱收藏字画等古玩,他的一个朋友刚好是李丁陇先生的学生。1998年陈先生和朋友一起去上海拜访李丁陇先生。

  “当时,我想拿啥礼物好呢?人家又不缺钱,但总不能空手去吧?”陈先生决定带些土特产,“我带了五斤香油和几斤芝麻去了。”

  到上海后,陈先生见到了年事已高的李丁陇先生。“谈话结束后,我朋友请李丁陇先生给我们画幅画。”提起当时场景,陈先生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当时李丁陇先生答应给他们画画,但是现场并没有作画。

  一个星期后,陈先生收到了从上海寄来的画,“当时是两幅画,一幅送给朋友,这幅送给了我。”十年来,陈先生一直保存着这幅《水墨奔马图》。

  专家点评:

  安顺(商报鉴宝专家、河南省收藏协会书画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先生带来的《水墨奔马图》,是李丁陇先生94岁时创作的。李丁陇先生擅长巨制群马或百骏图,可能是当时年事已高的原因,这幅画只是单匹马,因此此幅画价格在四万元比较合理。

  此画,李丁陇先生以草书用笔挥写而成,真乃天马行空之势,把龙马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收藏课堂·李丁陇】

  李丁陇(1905年~1999年),原名李玉声,河南新蔡人,先后在中原艺术学校、上海新华艺术专科学校、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学习。1937年,他远赴敦煌学习画技,成为第一个到敦煌探宝的中国画家,集莫高窟历代画法于一身,擅诗、书画、印,尤擅绘长画卷。

  早在上世纪30年代,李先生就与徐悲鸿等人举办画马联展于重庆、西安,先生画贯中西,如诗般的神韵自成面目。

  李丁陇先生除了擅长巨制群马或百骏图,亦画人物花鸟,书法自成一体,著有《丁陇画纲》《八法大纲》等,多幅作品为海内外国际友人收藏。李丁陇生前任中国八法草堂总堂理事长兼中外各地八法草堂名誉理事长、李丁陇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

  贰

  王莽布币

  四万元淘来“幼布三百”

  专家估价五万

  “二十多年来,我收藏了很多钱币,古今中外的钱币都有,但是还没有收藏到王莽时期的‘幼布三百’。”鉴宝现场,另一位陈先生介绍,前几天出差到北京,在古玩市场淘来一枚他心仪已久的“幼布三百”。

  “当时看到这枚古币,我就动心了。”陈先生表示,因为卖家要价太高,当时没有买。回到宾馆后,陈先生还是想着那枚钱币。“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找那个商贩,最终从六万元砍到四万元。”得到宝贝后,陈先生才安心了。

  其实,当时买的时候,陈先生还是有点拿不准,但是,特别喜欢又怕错过机会,就狠心买了下来。为了确认自己的眼光,陈先生特意把这枚“幼布三百”拿到鉴宝现场,让专家鉴定真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