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巴基斯坦再向我灾区捐赠救灾帐篷(组图)

即将运往四川灾区的救灾帐篷

  2008年5月21日,巴基斯坦再向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的6480顶帐篷分别从伊斯兰堡空、陆两道启运。其中空运480顶,由巴方两架C-130专机承运,陆路运输6000顶,由驻巴基斯坦使馆租用16辆卡车承运,沿喀喇昆仑公路三天后可抵喀什。巴方还计划近日从卡拉奇再向我灾区拨运5000顶。

  罗照辉大使、姚敬参赞、李孟言武官,巴内阁事务兼禁毒部长贡达尔、国家灾害管理中心主席法鲁克退役中将以及巴外交部等官员,中、巴媒体人士参加上述两个启运仪式。


  贡达尔部长对媒体表示,中方的关切就是巴方的关切。满足中方的需要就是巴方义不容辞的义务。虽然巴财政紧张,但只要是对中国抗震救灾有益的事情,巴方尽全力予以协助。巴方将尽快落实剩余帐篷的启运事宜,争取使之早日惠及中国灾区人民。

  罗大使感谢巴方无私、慷慨援助,表示巴方急中国灾民之所急,了解到灾区急需帐篷后,在已提供援助基础上,又紧急调拨1万多顶帐篷支援中国。巴是第一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都来我驻外使馆吊唁的国家,第一批向我灾区提供援助的国家,第一个向我灾区增援救灾帐篷的国家。这充分体现了两国特殊关系和人民间的患难真情。中国人民会永远铭记巴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大力支持。

6000顶帐篷整装待发

  贡达尔部长在参加两场仪式后,又径来使馆吊唁。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