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高占祥《新三字经》5月25日赈灾义卖(图)

  新三字经 高占祥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定价:19.8元(连载 )

  2008年5月25日下午15:30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高占祥《新三字经》赈灾义卖”活动将在中关村图书大厦5层报告厅举办。作者高占祥以“精神力民族魂”为主题讲授《新三字经》。之后进行赈灾义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将把当日签售所得书款全部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新三字经》是高占祥仿照中国古代教育经典《三字经》,用三字韵文形式撰写的千字韵文,每句韵文均有详尽的注解,字里行间闪烁着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光辉。
书中讲到“一人力,难经风,百人力,能抗衡。千人力,大无穷,万人力,四海宁”,“一木难以撑大厦,一苇何以障狂澜?”在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前,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然而,“千人之群无绝梁,万人之聚无废功”,千万个民众团结起来,产生的和合力就会无比强大,能和任何外在力量相抗衡。这种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正是当下我们战胜地震灾害、重建家园最需要弘扬的精神。

  《新三字经》装帧设计美观大气,配有作者创作的与主题相关的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文图并茂,读来引人入胜。

  高占祥现任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曾任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文化部常务副部长、河北省委副书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出版有《人生宝典》、《人生漫步》、《文化力》等文集、诗集、歌词集、书法集、绘画集、摄影集共70余部。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