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杭州为家在地震灾区的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提供方便

  新华网杭州5月23日电(记者谢云挺)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灾区孩子有重返课堂的机会,杭州市要求全市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为家在地震灾区的在杭务工人员子女在杭入学入园提供方便,简化手续,并尽力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


  新出台的《关于积极做好家在地震灾区的在杭务工人员子女在杭就学工作的通知》指出,父母一方或监护人在杭州市取得暂住证,并与杭州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需要随带至杭州就学的,可向暂住地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就学,由暂住地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尽力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入(转)学所需的材料方面的要求可适当放宽。

  此外,家在地震灾区的在杭务工人员子女在杭入园入托、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参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办法解决。监护人在杭州或由杭州居民领养的地震灾区孤儿在杭就学,应优先予以安排。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