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贵州铁通为震区转运伤员提供志愿服务

  5月22日,随着288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安全转运至贵州,贵州铁通为震区伤员提供的志愿帮护工作随即展开。

  21日中午,贵州铁通团委在获悉首批转运贵州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将于次日到达贵阳和遵义两地进行救治的消息后,迅即与团省委取得联系,并表达了铁通员工为赴黔治疗的地震伤员提供志愿服务的迫切意愿。
由于首批转运至黔的伤员不足300人,而到团省委报名参加帮护工作的志愿者已超过2000人。经多方努力协调,贵州铁通光荣地争取到了一个宝贵的帮护名额,并与1名转入解放军44医院的伤员结对帮护。

  为提高帮护质量,志愿者们连夜学习了病员陪护和心理陪护等相关知识,他们除了对结对帮护对象进行探望、陪护,协助医护人员做好诊疗工作外,还将及时向所有伤员通报他们关注的讯息,为他们办理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可能多地为全体伤员提供初级帮护和辅助性服务,帮助伤员早日康复。分公司领导对此也给予全力支持,要求员工志愿者要精心护理伤员,为尽快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随着四川震区伤员陆续到达省内其它地区医院,贵州铁通的志愿帮护工作范围也将同步扩大。(文宏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