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市计划接收安置汶川地震孤儿

  中广网天津5月23日独家消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8:08播出记者刘志刚连线报道,汶川大地震之后,天津市对接收安置汶川地震孤儿也有一些计划,记者刘志刚第一时间发回了相关的报道。

  主持人:记者刘志刚,天津是否有接收汶川孤儿的计划,他们是怎么安排的?

  刘志刚:天津市教委表示他们计划第一批接收200名来自灾区的孤儿到天津就学,并承担他们来天津的路费和在这儿学习需要的一切费用,其他几个方面也体现对灾区教育的关怀。
提供在精神心理方面教育资源的支持。得知灾区急需帐篷的消息后,天津市教委立即购买了200顶帐篷供灾区学生用。第三是动员广大师生捐款捐物,特别是在高校,通过谈话,心理疏导,发放慰问金,电话卡对来自灾区的学生给予关怀。另外,保持跟四川教育厅的联系,为灾区学生尽快恢复学习生活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主持人:这都是这些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在接收和安置的过程中有没有发现一些问题或者亟待解决的困难?

  刘志刚:现在天津市各学校正在做好准备,计划是第一批,恐怕以后还有很多。天津这方面有接收唐山孤儿的经验,我想这次接收四川灾区的学生方面会提供一些帮助。

  主持人:以便于天津更好的解决和安置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孤儿。谢谢你的连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