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00名灾区学童将到云南上学 昆明招募爱心家庭

  中新社昆明五月二十三日电(浦琼尤)走进云南省妇女联合会的办公大楼,一幅名为“把爱留给孩子——云南妇女在行动”的大型横幅悬挂在门口,显得十分醒目。记者今天从云南省妇联了解到,作为此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五百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小学生将于近期陆续转移到云南昆明,继续上学。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妇联立即组织工作组,前往四川对需要救助的灾区儿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落实救助儿童人员的名单,并最终联合云南省民政厅共同开展“把爱留给孩子——云南妇女在行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据介绍,这些转移的儿童将被安排到昆明市内的十所小学,每个学校接收五十名灾区儿童实施全寄宿制学习,按不同年级跟班就读,落实专人做好管理和服务,直到四川省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做出统一安排后,再把他们送回家。

  为了即将到来的五百个孩子得到全方位的照顾和心理抚慰,昆明市妇联从今天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首批招募五百个“爱心家庭”。“爱心家庭”需要各自结对认领一名学生,在周末和假期把他们接回家里,使灾区学生能够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考虑到更容易让灾区学生接受的方式,招募对象优先选择家里有同龄孩子的家庭,因为同年龄的伙伴对孩子的帮助可能更大。

  此外,省妇联还在这次行动中发动全省妇女和家庭向仍在灾区学习、生活的孩子伸出援手,开展爱心家庭一对一结对关爱,以捐资的形式体现家庭关怀,使他们能够及时获得情感支持和心理抚慰,切实为这些孩子提供一个温暖、关爱和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