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和平解放五十七周年纪念日:拉萨平静如河

  中新社拉萨五月二十三日电 题:西藏和平解放五十七周年纪念日:拉萨平静如河

  中新社记者 柳俊武

  骤雨初歇的拉萨,今晨平静得如同从城边静静淌过的拉萨河。五十七年前的今天,西藏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和平解放。
五十七年后的今天,西藏自治区首府的拉萨,没有举行人头攒动的欢庆仪式,没有锣鼓喧天的口号,没有载歌载舞的牦牛舞,人们静静地生活、工作着、游览着。

  如果不是当地官方媒体发表了《伟大的历史转折——纪念“十七条协议”签定五十七周年》的文章,好多人还不知道今天这个日子与平常有什么不同。

  “大爱无痕,至爱无声。让边疆社会和谐稳定,让各族人民平静生活,这才是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和最大负责,这才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此间一位社会学家与记者谈起今天没有纪念活动的纪念时如是说。

  今日清晨,布达拉宫广场上,稍早时候为哀悼汶川地震中死难同胞而连降三日的五星红旗,如常高高升起,蓝天白云下,广场上的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在绿树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布宫脚下,转经和磕长头的人显的特别多。你随便问询其中的一位,回答几乎一样:“为和平稳定祈祷,为地震灾区人民祈福。”

  经过拉萨“三·一四”暴力事件后,特别是“五·一二”四川大地震后,各族民众似乎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天灾人祸无分民族地域男女老幼,民族大家庭只有互相依靠才能更加温暖”

  继昨日由发往地震灾区的西藏首列驶往内地的赈灾专列抵达四川后,西藏各地为灾区捐款捐物的爱心行动持续高涨。

  今天,在西藏和平解放五十七周年这个特殊日子里,自治区各大机关都摆上了“特殊党费”交纳箱,中共党员们纷纷以实际行动,默默地为地震灾区交纳着“特殊党费”。政府职能部门忙着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生活秩序和六月对外接待入境游客,各大商场人们在轻松购物的同时,也纷纷到捐款箱前,献上一份爱心。

  岁月是条河,高原爱心在流淌。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