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成都启用特种垃圾焚烧场 医疗废弃物马上烧掉
时间:2008年05月23日13:44 我来说两句

  紧急启用备用焚烧场 特种垃圾马上烧掉

  昨日上午,位于龙泉驿区洪河镇的成都市特种垃圾焚烧场(以下简称特垃场)内,主任何维平一个人从办公区穿过消毒间走进焚烧作业区。

  这已经是5月12日地震后,他不知第几次走进焚烧作业区了。由于地震,特垃场唯一的焚烧炉被震垮,同时大量从灾区运出的伤员让成都市的医疗废弃物大量增加,及时有效地处理这些医疗废弃物成了整个特垃场面临的问题。何维平希望,焚烧炉能尽快修复,承担起医疗废弃物等特种垃圾的处置责任。所幸,成都市之前就已经有了备选的特种垃圾焚烧场,目前每天约20吨医疗废弃物被运往位于新都的焚烧场进行焚烧。

  成都医疗废弃物 突增40%

  唐廷岗,特垃场的一名普通收运工。5月12日地震发生时,他正和队友在单位进行特种垃圾收运应急演练。“没想到就用上了。”地震发生后,他们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地震发生后,唐廷岗一下子就感觉华西医院的垃圾突然增多了不少。唐廷岗说,以前每天要运3~4车垃圾,现在要运5~6车,以前3台车每天每台运1次就运完了,现在要运两次。

  “每天产生的医疗废弃物都在递增,与平时相比平均增加40%,总量达到20吨/天左右。”何维平告诉记者,特垃场收运车驾辅人员大多数平均每天要收运2车,工作量、工作时间和劳动强度都增加了不少。

  除了常规渠道进入的医疗废弃物,因抗震救灾产生的其他特种垃圾也陆续进入特垃场的收运体系。21日晚上6点过,特垃场业务科科长刘辉刚刚回到家里端起饭碗,电话就响了。“新会展中心有一批从抗震救灾第一线出来的官兵,他们的衣物都是特种垃圾,必须马上拉回进行处置。”何维平在电话里布置了任务。

  晚上7点过,何维平就带领2台车刘辉、唐廷岗等6名工作人员赶到了新会展中心。“战士们都很困,所有的衣服都很脏,为了避免细菌传播,所有的衣物都必须脱下扔掉,很快,一辆车子就满了。”刘辉说,直到凌晨零点过后,他们才将第二车脏衣物运走,一共收运了1300多名战士的脏衣物。

  焚烧炉被震坏 紧急修复

  地震前,成都特种垃圾场的焚烧炉正在维修。何维平说,5月12日一大早,他还问了维修情况:就快要修好了,已经要进入养护期。以为马上就可以重新投入生产的何维平却失望了。5月12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将焚烧炉二燃室内的耐火砖和急冷塔前后拱顶震垮,车间两侧耳楼与墙壁之间的连接处发生5~10cm裂缝,致使该场不能按照计划维修时间正常焚烧作业。”

  昨日上午,何维平又一次走进焚烧作业车间,他很着急焚烧炉的修复情况。“我们将力争6月10日完工。”何维平说,这样成都市的特种垃圾处置就将进一步得到保障,有效消灭可能导致疫情的细菌。

  启用备用焚烧场 保证安全

  昨日一大早,刚刚拉了一车垃圾到新都的唐廷岗又接到了任务:凤凰山机场有一批废弃物急需处置。唐廷岗又和刘辉、郑永昌等人马不停蹄赶往凤凰山机场。这些废弃物包括手套、口罩、被子、门板等,“全是救护伤员留下的,可能有细菌,需要焚烧处理。载着废弃物的车向位于新都的一个焚烧场驶去。这是之前成都市环保局就协调的备用焚烧场,“这里作为特种垃圾的临时焚烧场,是经过我们研究的。”成都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副主任聂鑫淼说,只要炉温达到850摄氏度以上就能消灭细菌,而新都焚烧场的焚烧炉是可以达到这个炉温的。另外,通过环保测评的新都焚烧场,焚烧也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

  除此之外,为防止病菌传播和疫情发生,特垃场加大了对收运的医疗垃圾的消毒工作,实行了“三点消毒制”:即每台收运车配备一个小喷雾器,在收运过程中发现破损的垃圾袋子就及时喷药消毒;在新都焚烧场倾倒后,消毒人员对倾卸的垃圾进行消毒;回场后,消毒工对转运箱和收运车进行严格消毒,有效地控制了病菌的传播。

  另外记者了解到,成都市从去年起就决定在龙泉驿区内建设一个新的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目前正处于准备动工阶段,建成后日处置能力不低于45吨,届时特垃场就将退出历史舞台。 作者:张松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