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 背景资料

西藏委员热议青少年道德教育 呼吁加强文化建设

  西藏委员热议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呼吁加强文化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特别要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西藏全国政协委员在热议这一内容时表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单是哪个人、哪个单位的事情,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齐抓共管。

  罗梅委员是团区委书记、党组书记,谈起自己的本职工作,她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经抽样调查,西藏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总体不错,用内地西藏班老师的话来说,就是西藏的孩子很乖、很听话。”不过,现在社会上一些不良风气对青少年有着或大或小的影响。比如一些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有的娱乐场所向青少年开放。这些都需要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整顿规范,还孩子们一个有利于身心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谈到具体的措施,罗梅委员表示,在西藏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首先要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以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着力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其次要加强青少年对中国历史、尤其是近现代史的学习,全面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强化文化认同感、归宿感。

  美朗多吉作为一名文艺界的委员,他呼吁大力加强青少年文化建设。“现在一些孩子对许多健康向上的好文艺作品知之甚少,嘴里哼的是粗俗的歌曲,这样很不利于他们成长。”美朗多吉表示,应加大资金投入,实施精品战略,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让他们听健康的歌、看健康的书、在健康的文化环境中成长。

  《关于加强对内地西藏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建议》是图登克珠委员今年提交的4件提案之一。他以亲身的体会告诉记者,内地西藏班的学生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有其特殊性。图登克珠委员表示,在内地西藏班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中,应加强有关西藏知识的教育,让他们深刻感受到西藏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下,经过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小牢固树立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观念。(肖涛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