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省政府筹资3亿元抗灾重建

  省政府筹3亿抗灾重建

  城镇受灾群众房屋的恢复重建纳入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统筹解决

  农村受灾无房屋户省上按每户1万元,市县以3000-5000元配套予以补助

  本报讯(记者 刘兢) 我省将筹集3亿元专用于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

这是昨日下午记者从袁纯清省长主持召开的省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2.5亿元2.58万吨粮解决受灾群众吃饭饮水

  会议要求,要以最好的设备、医生、技术和服务使受灾伤员在身体和心理方面得到全面医治。在救治好我省伤员的同时,把用于救治四川伤员的床位增加到5000个。

  要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吃饭、饮水问题。拨付好中央下达的2.5亿元资金和2.58万吨粮食,坚决落实国家规定的每人每日10元钱和1斤粮的要求。拨付省级资金2500万元用于恢复重建受损水塔和供水设施,确保受灾群众喝上干净的水。

  在已发出10600顶帐篷的基础上,尽快组织调运,把解决好受灾群众临时住所作为当务之急。鼓励无房灾民投亲靠友解决居住问题,对接收受灾户的群众,每户每月补助150元。

  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重点集中居住区和安置区,严防疫情发生。增加粮油和肉蛋奶菜的储备,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造假制假等不法行为,稳定市场物价,保持正常市场秩序。

  农村无房受灾群众的新房11月底前基本建成

  立即启动灾后居民住房建设工程,抓紧农村无房户灾民住房建设。省上按每户10000元予以补助,市县以3000-5000元配套补助,在11月底前基本完成,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城镇受灾群众房屋的恢复重建纳入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统筹解决,企事业单位重建损毁建筑减免有关费用。金融机构要开设农村受灾群众建房贷款业务,省市县筹措2000万元用于贷款贴息。

  抓紧修复因灾受损的教学用房和县乡医疗机构用房。省上预拨5000万元用于中小学校舍维修和建设,预拨3000万元用于县乡卫生院所的建设、维修和急需设备的添置。国家拨发的3万个活动房,主要用于解决学校、医院用房问题。维修加固的校舍必须在下学期前完成,新建校舍要在年底前完成。要特别为高考、中考生提供较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证他们顺利入考。

  九千万治理病险水库确保汛期不发生次生灾害

  会议还要求抓好交通、电力、通信等重大基础设施的恢复建设。特别是把病险水库治理放在第一位,在已落实6000万元的基础上,再安排3000万元用于这项工作,确保汛期不发生次生灾害。

  加强地质灾害的治理。积极争取中央专项经费外,省上筹集5000万元,根据轻重缓急,重点治理县城、乡镇所在地、人口聚集区和重要基础设施所在地的地质灾害。

  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尽快恢复生产,努力把灾害损失夺回来。要抓好夏收夏种和养殖业,省财政新安排1000万元资金支持扩大发展养殖业。切实组织好煤、电、气、油的调运,保障工业生产正常运行。做到各项经济改革不停顿,各项经济目标不降低,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市县任务双过半。

  不再审批办公楼建设项目公务购车一律停止

  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减少会议,减少文件,把主要精力放在恢复重建和生产自救上。决不允许工作上的形式主义和物质上的虚报冒领。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有关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具体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帮助指导灾后重建工作。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出国和外出考察,省上不再审批办公楼建设项目,凡公务购车一律停止,各级机关行政经费压缩6%%。

  省政府筹集资金3亿元,其中包括省长预备金5000万元,建立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专项资金。对所有抗震救灾资金要加强协调,统筹使用,审计、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发现违规违纪的严肃处理,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