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伊利为地震灾区孤儿免费提供18周岁前的乳制品

  温总理手抱婴儿,一句:“别哭,一会就送奶粉来!”道出了所有灾区年轻父母的心声,让人潸然泪下。5月17日,伊利集团表示:将持续关注地震灾区孤儿,为他们无偿提供十八周岁之前的乳制品。据了解,伊利集团此次抗震救灾中已向灾区捐款捐物1200万元。
目前,伊利集团已经紧急调运价值100万的奶粉捐到灾区,伊利还在继续紧急筹备第二批的营养物资,会尽快把更多的奶粉送至灾民手中。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援之下,灾区奶粉紧缺的问题有望缓解。

  据了解,地震导致受灾地区奶粉的正常供给一下子中断,而且由于母亲缺乏食品没了奶水,加上救灾物资配送中极少奶粉等婴儿食品,很多婴儿处于饥饿状态,父母只能含泪地以纯净水给孩子充饥,有的甚至濒临死亡,如今灾区的孩子正遭受着饥饿的威胁,当地救灾物资调配指挥负责人呼吁,灾区物资急需奶粉补充!

  据悉,伊利是第一家将赈灾物资送达灾区人民手中的企业。在灾后两个小时就紧急调拨物资运抵成都抗震救灾指挥部,伊利在第一时间启动了企业社会责任应急预案。为了保证灾区同胞身体健康和营养供给,伊利集团从灾情发生第一刻起,就集全员之力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随着灾情的延续,在四川一线指挥伊利救援队的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无论是在抗震救灾一线,还是之后的灾区重建,伊利将始终为所有人尽可能提供援助和支援。

  “不计成本、不遗余力、不设捐助限额,这是伊利集团抗震救灾的根本原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剑秋表示:“我们从不认为抗震救灾只是灾情发生当时的事。这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过程。伊利集团一直认为:承担责任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们都将用最大的耐心和恒心,帮助灾区同胞消弭地震带来的伤害!”据了解,伊利集团在第一时间启动的“企业社会责任应急预案”中,已包含了对灾区同胞灾后重建和心理干预等工作的部署。目前,伊利集团内部已经制订了完备的灾后重建方案,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步骤、有计划的施行。

  悲情过后,如何将我们的同情心、关爱与社会责任感转化为一种持续的力量,是对我们抗灾真正严峻的考验。“为震区孤儿提供18周岁前的乳制品,只是伊利灾后重建公益行动中的第一步,伊利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灾后援助计划,持续地关注灾区每一个时段的需要,希望把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转化为对灾区人民持续有效的援助。”张剑秋强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