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福利院已良好安置儿童 但面临人手不足

  中广网成都5月23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3:30播出连线记者蒋琦报道,记者探访了受灾地区的儿童福利院,这些受灾的孩子们在福利院得到了良好的安置。但目前儿童福利院也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他们需要更多的人来帮助孩子们。


  主持人:中央台记者王磊和蒋琦今天上午一直在灾区采访孤儿是如何安置的,现在我们将接通的是蒋琦的电话,今天上午和你王磊都去了哪几个点呢?

  蒋琦:上午我和王磊先到成都市儿童福利院,现在我们赶到了绵阳市,现在正在寻找绵阳市儿童福利院。

  主持人:你们看到这些地震孤儿他们的安置情况怎么样?

  蒋琦:今天上午到成都市儿童福利院,这个儿童福利院是办院条件非常好的一个院,我们的感觉院方非常重视这个事情,他们是昨天晚上才收到上级的通知说是要受灾的孤儿要到院里来,于是他们立即行动起来,一晚上就把房间,把所有的设施都准备好了,他带着我们到那个房间看了,是一个三室一厅的房子,厅里有书,适合适龄儿童的需要,《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等等,两个室作为卧室,每个卧室里大概有十平方米大,放了三张高低的床,每个床底有两个盆,两双拖鞋,每个床都是干干净净的,每个床上还放了一个毛茸茸的玩具娃娃,洗漱间里有热水,洗漱间里用具都一应俱全。它的大门挂了一个标语,孩子的家。他们昨天本接到命令,成都市儿童福利院要接收38个孤儿,他们忙了一晚上只来了一个孤儿。一个是当前灾区对儿童福利院不了解,这是一个。另外,儿童福利院也给我们讲了,现在儿童福利院也存在人手少,他们也呼吁招聘一些爱心妈妈帮助儿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