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翔全家传圣火 创造了奥运圣火传递史上新纪录

  新华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刘丹、张荣锋)23日,正在北京征战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又刷新了一项新的纪录,但此次纪录与比赛成绩无关——继刘翔在天安门广场的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展示火炬后,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双双在上海站圣火传递活动中担任火炬手。
一家三口全部成为奥运圣火传递者,创造了奥运圣火传递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上午9时许,刘学根高举“祥云”,在上海外滩沿着万国建筑群一路小跑,道路两侧的观众大声呼喊“刘翔加油、奥运加油”!马路两边的行人也手举“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的横幅,红色字体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显得格外瞩目。

  汶川地震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刘翔一家也不例外。就在三天前,刘学根受刘翔委托,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为地震灾区捐出300万元。“由于刘翔一直在北京备战奥运,无法分身,所以只能让父母代为完成心愿,”刘学根说。

  而在地震发生时,刘翔正在日本大阪参加大阪田径大奖赛,他和师傅孙海平第一时间捐出50万元善款。

  2008年3月,经上海市普陀区推荐,刘学根顺利当上了火炬手;而就在半个月前,刘翔妈妈吉粉花再次经可口可乐公司推荐成为了火炬手。刘翔父母分别于23日和24日跑第16棒和第14棒。刘翔父母对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小区里经常能看到他们跑步锻炼的身影。

  “翔翔已经传递过圣火,他提醒我们跑的速度不能快,也不能太慢,高度也要注意,跑的时候要微笑,要挥手,”刘学根说,“现在我每天坚持跑步,刘翔妈妈也经常参加社区健美操锻炼,希望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炬传递中去。”

  目前,刘翔的火炬已放在了上海家中的奖杯陈列室里,一拿回来就在小区居民和亲朋好友之间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一拿回来,每天都有人来我家要求和火炬拍照,有时还要排着队拍,”刘学根说,“我们会尽量满足每一个人与祥云合影留念的要求,毕竟每个人的心里都怀有一个奥运梦想。”

  上海站圣火传递一结束,刘翔家里将摆放三支祥云火炬。吉粉花说,刘翔让她定制一个红色木架,让三根祥云火炬一起排列放好,留作纪念。

  “想到自己一家人能参加火炬传递仪式,非常开心;但一想到灾区人民,特别是看到那些受灾的孩子,作为一名母亲,我非常心疼,眼泪总是止不住地流,”吉粉花说,“我希望还能为灾区再做点什么。”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学根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