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男子利欲熏心企图骗取善款 篡改捐款账号被抓获

  新华社上午电 一名男子利欲熏心,竟然攻击修改红十字会网站页面,将正常赈灾捐款银行账号篡改成其个人账号,企图骗取网民捐款。5月21日,江苏苏州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5月18日下午,苏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报:昆山市红十字会网站遭人攻击。

  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当日下午3时许,有人攻击窃取了这个网站后台管理账号和密码,将原网站页面替换成虚假页面,并在虚假页面上发布捐款账号。

  因有50多名网民浏览过这个诈骗网页,为避免群众受骗,警方及时将该网站关闭。

  警方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网站上留下的捐款银行账户开户地在广州市,而实施网络攻击的地址在深圳市。

  苏州警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连夜赶赴深圳市,于5月21日晚在当地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并缴获作案用电脑一台。

  经审查,23岁的杨某在广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打工。四川地震后,他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捐款捐物,觉得有利可图,遂利用木马程序,对全国多个红十字会网站实施攻击。

  通过篡改网页,杨某将捐款账户设成其用假冒身份证开设的银行账户。

  由于警方行动迅速,截至破案,杨某尚未骗取到任何捐款。

  都江堰恢复供水水体未被污染

  今天上午,彭州市人民渠红岩镇的闸口全面开启,这也标志着都江堰灌区的供水全面恢复正常。

  据悉,都江堰灌区的灌溉面积超过1000万亩,占四川省灌溉总面积的1/3,地震灾害造成都江堰十几处水闸无法开启。

  目前,正处于春灌的关键期,为了保证春灌用水,水利人员在昼夜抢修的同时,提供了人工操作的抢险控制方式。

  都江堰全面供水恢复的同时,水利人员还对水体进行了应急监测,以保障灌区人民的用水问题。检测结果显示,水体未被污染,可以放心使用。

  据央视抗震救灾直播报道整理/记者王敬霞

  记者目击

  爱心帐篷学校内传出孩子读书声

  新华社四川绵阳5月23日电(记者侯大伟)“我仰着脸,让雨打在脸上;我伸出舌头,品尝一下这大地的乳汁……”昨天,在绵阳南河体育馆的爱心帐篷学校里传出了琅琅的读书声。

  当日上午8时30分,绵阳市在南河体育馆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设置的“爱心帐篷学校”正式开学,安置点的近700名孩子在经过9天颠沛流离后又重新上课。

  在学校内,左手边的教室是用军用帐篷搭建起来的,右手边的教室则是用雨布和脚手架搭建起来的,教室侧面的雨布被分别割开两个窗户,用来通风。

  由于是第一天开学,很多灾区学生的家长都站在校舍外面,与孩子们一起认真听课。

  乘皮划艇渡河为战友送给养

  地震形成的堰塞湖,对灾区的抢险救援工作构成了新的威胁。

  目前,在北川上游堰塞湖的3个观测点,驻守着6名武警战士。5月21日10时30分,记者跟随由4人组成的送给养队伍,徒步前往北川县城十几公里以外的一个堰塞湖观察岗给战友送给养。

  走到一半时,队伍遇到了涨水的河流,两名战士找来一个皮划艇。正在渡河时,不远处又发生了塌方,所幸并未对渡河人员造成影响。

  记者准备随战士一起过河,出于安全考虑,同行的武警绵阳支队政委徐超建议记者不要过去了。

  记者一行也觉得再过去会为队伍造成负担,便就此止步。  据央视抗震救灾直播报道 整理/记者陶韵西

  为打通通往银川沟的空中通道昨天下午在龙门山镇——

  众人抬棺木迁坟备建停机坪

  本报讯(特派彭州记者李巍巍)为打通通往银川沟的空中通道,昨天下午3时许,在龙门山镇一块空地上,空军某部的十余名官兵紧急迁坟,建临时停机坪。

  记者在现场看到,驻地官兵已经在现场搭起了帐篷,十余名官兵手持担架,把一口刚刚迁出的棺木运入新址。

  为防止棺木迁移出现破损,他们先在新址处进行丈量,将长度精确后,才慢慢下棺。之后,身穿防化服的防疫人员还在周边撒上石灰,防止因移棺出现病菌传播。

  驻地首长告诉记者,由于通往银川沟的陆路仍不十分通畅,为方便赈灾物资运送,他们与地方政府协商,临时设立停机坪。由于有当地老乡的亲人坟墓位于停机坪的位置上,他们决定帮其迁坟。 摄/特派彭州记者黑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