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加强地震灾区防雷服务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中央气象局网站消息,23日,在全国天气会商上,针对灾区近期将出现的强对流天气,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加强防雷减灾服务,加强雷电预警预报、防雷知识的宣传。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5月25至26日四川局部地区将出现大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
郑国光指出,四川是雷击灾害较严重的地区,特别是在地震发生后,灾区群众居住的帐篷多设在空旷的室外,且帐篷都为钢架结构,对此,气象服务要提醒灾区注意防雷减灾,避免雷电引发人员伤亡;要加强雷电预警预报、防雷知识的宣传,把防雷减灾工作落到实处。王守荣对细化灾区天气预报服务也提出建议。

  会后,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等部门立即响应,着手开展灾区防雷减灾服务工作,计划在灾区安装防雷设备。 (苗艳丽 李欣 达芹)

  地震灾区防雷知识:

  1.雷雨天气时,地震棚应尽量安置在低矮、空旷、干燥的地方,切忌在大树下搭建;打雷时应蹲在地上,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头。千万不可躺下。

  2.如果身处树木、楼房等高大物体,应该马上离开。

  3.如在家中,应把电视的户外天线插头和电源插头拔掉。不要靠近窗口,尽可能远离电灯、电线、电话线等引入线,在没有装避雷装置的建筑内,则要避开钢柱、自来水管和暖气管道,避免使用电话和无线电话。

  4.远离危、旧建筑、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

  5.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不宜进行户外球类、攀爬、骑驾等运动,离开水面以及其他空旷场地,寻找有防雷设施的地方躲避。

  6.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棍等工具物品扛在肩上。

  7.如正在驾车,应停在远离树木的路边,留在车内。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