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首日圣火传递圆满收火 四位抗震英雄传递

  5月23日早上8点15分,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上海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上海站的传递活动共历时两天,今天,即5月23日传递的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博物馆北广场,结束仪式在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途经黄浦区、卢湾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总路程约62.84公里(传递路程共13.12公里,车运路程共49.72公里)。


  上海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庄泳。值得一提的是,有四位抗震英雄将擎起祥云,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上海站的传递。这些抗震英雄的加入,更加体现出圣火传递的和平、友爱的意义,也同时表明了所有人对地震灾区人民的牵挂和支持。

  为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奥运圣火在上海的传递特地取消了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热情的市民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一边观看,一边挥动手中小国旗,“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加油”的声浪此起彼伏,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手持自制标语“风雨同舟、共迎奥运”、“让爱与圣火同行”,表达对四川灾区的关爱,对奥运的祝福。

  14:30分,北京奥运圣火上海站首日传递结束。最后一棒火炬手、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副总指挥、副总设计师秦文波点燃了圣火盆。

  在结束仪式上,举行了对地震灾区的赈灾捐款活动,众人慷慨解囊,气氛令人感动;此时的感动正印证了仪式背景上写着的“传递圣火,赈灾关爱”八个大字。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戴鹏飞 www.beijing2008.cn) (来源:北京奥运会官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