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力保障灾区城镇供水安全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孙玉波 周丹丹)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即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灾区城镇供水安全。

  地震发生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火速调集移动式净水设备,尽最大可能尽快提供安全的饮用水。
目前已有60余台设备陆续运往灾区,每台可满足3000至5000人饮水需求。组织各地支援送水车33台。这些设备能有效过滤细菌和病毒,确保饮水安全,在受灾民众集中点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27个城市的支援队伍,已分批进发灾区,支持设施修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为了确保临时供水水质安全,把预防细菌和病毒作为重点,调集饮用水消毒药片130万片和5台水厂消毒设备,同时发送单人单户净水器,满足野外条件下的分散供水安全,组织货源3000台,目前已有750台在灾区使用。

  加强生活垃圾和粪便收集处理,防止污染水源。已陆续调往灾区垃圾清运车40台,吸粪车31台,移动公厕237台。

  同时,四川省建设系统全力以赴投入应急供水和设施抢修工作。各大中城市,在加快恢复自身供水的同时,又集结了80多人的技术队伍,加强互救工作。经过全力抢修,目前所有设市城市全部通水,受灾县城80%的水厂恢复或部分恢复产水能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