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赴四川看望慰问受灾员工

  5月20日深夜,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与副行长陈佐夫,董事王勇、刘向辉,监事程美芬等一起乘坐晚点3个多小时的航班从合肥飞抵成都,此行目的是看望慰问受灾员工,检查指导分支机构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地震局此前正式发布通告,预计19日至20日会有6-7级余震发生。

  21日清晨,郭树清一行匆匆吃过早饭,冒雨直奔受灾严重的绵竹市支行。利用在路上的时间,郭树清听取了四川省分行的情况汇报,观看了由四川省分行员工自己实拍的地震时的一些影像和图片,对四川省分行干部员工积极自救,努力保证员工和家属安全及灾后基本生活,创造条件尽快恢复金融服务,支持当地政府抗震救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特别对员工及家属的安全问题表示了关心,对映秀分理处遭受的巨大伤亡深表痛惜,对仍然失踪的几名员工非常挂念。当看到震中汶川包括出差的阿坝州分行员工一切都平安的画面时,郭树清凝重的表情略微舒缓了一下:“只要人员没伤亡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来到绵竹市支行办公楼,郭树清实地察看、了解了办公楼、营业大厅和员工家属楼的损坏及员工的受灾情况,与坚守在临时营业网点和开放式办公区的员工们握手致意,对大家身处灾区、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搞好服务的自觉行动和敬业精神表示赞扬,对该支行能在灾区第一个恢复营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一个由三个网点共同组成的临时办公区前,郭树清关切地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以及住宿情况;在支行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亲切慰问了受伤的员工和家属,逐一了解、落实大家的生活供应和卫生防疫情况。他代表总行党委、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和全行员工对大家表示慰问,请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后勤保障部门要积极做好灾后防疫、员工通勤、后勤服务和灾情监测工作,尽快对受损楼房做出损失鉴定,并嘱咐该支行要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再进入损坏的楼房内寻找银行的现金、凭证等财务。他说,员工才是我们建设银行最大的财富,只要员工安全就是全行员工最大的欣慰,员工的平安就是建设银行的平安。

  为保证客户安全,绵竹市支行采取了客户在室外排队,通过叫号机安排客户进临时网点快速办理业务的做法。看到有许多客户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郭树清走上前去和他们握手致意,了解灾情,表示慰问,并请客户理解特殊时期银行的办公条件。在场的客户对建行尽快恢复营业,并采取特别措施关心客户安全等作法十分赞赏,并表示将做建行忠实的客户。随后,郭树清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成都,看望了坚守在95533岗位上的员工和成都第五支行员工,感谢大家在震后坚守岗位,坚守第一线,保证建行服务不中断,同时也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加强防疫,作好消毒工作,确保人人健康、平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察看灾情中,郭树清对建设银行下一阶段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前一阶段我行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特别是救灾便利客户的灵活做法,受到社会和市场的赞扬,应当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全行各级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政策、决定,周密、细致地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的计划和安排,抓好落实;要及时了解灾区政府、受灾企业、客户的特殊需求,及时研究创新服务举措,特事特办,确保各种救灾资金及时到达,确保灾区居民支取款项;要关心灾区受灾员工及家人的生活,做好灾区分支机构灾后重建、恢复营业工作,全力为夺取抗震救灾工作全面胜利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鲁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树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