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梅德韦杰夫访华 > 梅德韦杰夫访华消息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开始对我国为期两天访问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应胡锦涛主席邀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于五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这是梅德韦杰夫正式就职后的首次出访,中国成为其出访的首个非独联体国家,也是中国发生地震后首位到访的外国元首。


  据悉,俄方此次将派出包括众多经贸人士在内的庞大代表团随访,期间将召开双边企业家理事会会议。

  梅德韦杰夫本人在访华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他担任总统后的第一次正式访华,俄中双方可以讨论共同关心的所有问题,相信会谈将产生有意思的新项目、新想法,准备签署的联合文件将会反映两国对主要国际问题的共同立场。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将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与中国青年学子进行交流。这是俄新任总统首次面向国外听众发表演讲,并由中国电视台现场直播。

  人物介绍:梅德韦杰夫

  梅德韦杰夫1965年9月14日生于列宁格勒市(今圣彼得堡市),1990年毕业于国立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副博士学位。

  1990年至1999年,梅德韦杰夫留校任教,兼任列宁格勒市委员会主席顾问、圣彼得堡市政府对外联络委员会专家。

  1999年,梅德韦杰夫出任俄罗斯政府办公厅副主任。1999年至2005年,他历任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第一副主任、主任。2000年起,他出任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2005年11月,他被任命为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

  2008年3月,梅德韦杰夫当选俄罗斯总统,5月7日就职。

  梅德韦杰夫已婚,有一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