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环境保护部:排查发现灾区76%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中新网5月23日电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今天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四川省环保系统出动人员8000余人次,排查企业10237个。排查发现76%的企业因地震影响处于停产状态。

  吴晓青说,我们立即派出环境保护部西南、西北督查中心,对重点污染源进行排查。
在现场组织了20个应急小组,排查高危企业和敏感点223个,并协调重庆市环保局派出17名环境监察人员、7辆执法车组成五个工作组,支援灾区环境隐患排查工作。四川省环保系统出动人员8000余人次,排查企业10237个,重点是石化企业、化工原料及油库、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尾矿库、饮用水源地等。排查发现,76%的企业因地震影响处于停产状态。

  同时,吴晓青表示环境保护部已要求现场工作组和地方环保部门对发现的38余处环境隐患跟踪处理,督促企业将隐患逐项整改到位。陕西、甘肃、重庆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局也组织了11161人次,检查企业4346家,其中化工企业2410家。通过排查及经过工作努力,及时消除了环境隐患,到目前为止,灾区没有发生次生重大环境事件。(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