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部武和平:灾区群众的支持是强大的动力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5:45播出连线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报道,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公安消防,公安特警,公安边防救援队,无时无刻不感受人民群众对的支持,这也是他们开展抗震救灾的强大动力。


  主持人:下面我们连线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

  武和平:主持人好。

  主持人:请你介绍一下情况。

  武和平: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武和平,我现在在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继续向各位听众朋友通报公安机关开展抗震救灾的最新工作情况。5月22日13时深圳特警支队驻樱花四大队按照指挥部的命令派如30多名队员深入樱花地区进行搜索,在15组发现一名98岁老人,他的双腿被碎石扎伤,目前伤口已经严重发炎。另外一组看到一个老人头部被碎石扎伤,无法行走,老人哭着说地震发生以后他跟家人失散,现在在这里等死,得到报告后大队长随机带领15名队员带领担架前往,把两位老人运往人民医院救治,四名特警队员在车中用手抬起担架,这样减弱病者的痛苦,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老人按照送达什邡市人民医院,得到及时救治,副支队长向救灾老人捐款1000元。同时当前入川特警正在一线开展解救转移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的工作。今天上午9点公安边防部队医疗队按照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公安边防部队的突击作用,在前一段开设野战医院的基础上于23日又组织了五支医疗突击队,125名官兵症状出发,深入到都江堰紫坪埔镇周边乡村进行医疗巡诊,疫情防治,心理辅导,发放卫生常识和灾后重建的宣传资料,帮助群众进行生产自救。

  武和平:近日来我还要向大家介绍一下灾区人民,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公安救援力量的抗震救灾情况,灾区目前的社会治安总体良好,没有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这与灾区广大群众支持工作分不开,同时我还要说在这场灾难面前英雄的灾区人民群众没有被灾难压倒,而是精诚团结,奋起抗灾,大力支持配合公安救援力量进行抢险救援,我们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公安消防,公安特警,公安边防救援队,无时无刻不感受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支持,也是我们开展抗震救灾的强大动力,这些支援有四个方面:

  武和平:第一,提供我们公安消防特警医疗队冲在抗震前线,日夜奋战,很多灾区人民群众尽管自己家里也遭灾,生活困难,但是仍旧做饭送到一线,抓住我们民警来吃饭,让我们救援队员吃上热饭继续战斗。

  二是,提供药品,灾难发生后在都江堰随公安消防部队进行抢险救援的公安边防医疗救护队就收到了价值五万多元的药品,有的群众甚至从垮塌的药店中抢救出急需的药品送给部队前线,这些药品对于救治受灾的灾民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三是提供装备,为了保证顺利进行,灾区各界人民群众纷纷拿出应急设备送到消防部队,公安特警等公安救援队员手中,目前仅成都市公安消防部队就收到了群众无偿送来对讲机40部。

  四是配合进行抢险救援,成都双流幸福一区农民工跟随消防队员冲上一线,听众公安消防部队指挥,积极救援被困群众,不少大学生志愿者义工他们工作有的连续十多小时,手拉手维持救援现场秩序,保证了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这一场场一幕幕深深感动着我们公安队员们,在这里我要代表参加抗震救灾的公安消防,公安特警,公安边防医疗救援队和我们整个灾区在一线救援的地方公安机关我们的民警,向他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全体参加抗震救灾的公安民警一定会用更大努力坚决打胜这场战争。

  主持人:谢谢你。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