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泰客家总会理事长称同胞爱手足情让人感动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三日电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二OO八年,就在中国人等着迎接百年梦想北京奥运来到之时,年初中国南方出现八十年来未有的雪灾,接着“三·一四”拉萨的骚乱,到圣火传递在英法美等国遭遇到的干扰,到“五·一二”四川省汶川县八级强烈的地震,这一连串陆续发生的事件难道是老天爷在考验我们中国人?

  记者近日专访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赖锦廷时,这位对祖国充满深深眷爱的华人发出这样的“天问”。
赖锦廷说,五月十二日汶川发生的八级地震,是新中国第一次遭遇到如此严重的灾害,第一次面对着如此大的挑战。在灾区中实在有太多悲痛的事件让人心碎,也有太多英雄事迹让我们感动。

  他说,大地震后不到九十分钟,温家宝总理就赶往机场,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百倍努力”,他的呼声激动了每个人的心。十七日刚从日本“暖春之旅”回来的胡锦涛总书记,也马上前往灾区,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这种以人为本的国家领导,让我们深深感动。

  赖锦廷感到自豪——这次灾难让我们看到中国人在困难面前表现出的镇定、信心和勇气,也让我们看到中国人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生命力。他感动——爱不单单是在这些重灾区,在全国各地爱的暖流不断涌向灾区,各地不约而同地发起捐款热潮。这种救灾热情,怎能不让我们感动。他欣慰——地震还震出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也震出民族的认同感,全球华人华侨掀起捐款救灾的热潮,世界各国友人也为四川地震捐款献物,派救援人员、医务人员到灾区。在地震发生后,海峡两岸走得更近。台湾各界关切灾情,他们掀起了救灾热潮,不但捐款,而且还派专机运送救济物资直飞成都。很多台商都像港澳同胞一样,捐款不甘人后,如此同胞爱、手足情让我们又怎能不感动。

  赖锦廷坚信,灾难已将海峡两岸及港澳全体中国人和全世界华侨、华人、华裔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一起。苍天无情人有情,在重大灾害面前,中华民族又一次空前大团结。明天的四川一定更美丽,明天的祖国也一定更美好。再大的狂风暴雨也带不走温暖明媚的春天,彩虹总是出现在风雨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