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灾民领取生活用品开始重建家园

  人民网北川5月23日电 (记者刘裕国)“我领三口铁锅。”23日,在北川县北川中学的抗震救灾北川前线指挥部附近,许多当地灾民来到物品分发地点,领取生活用品。家住曲山镇任家坪村乔家湾68岁的刘定秀老人领到了三口铁锅和一些衣物,她还领了一部小收音机,想随时听到中央的声音。


  据了解,为尽快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从19日晚开始,以村社为单位,按名单陆续向灾民发放生活用品。

  刘定秀老人说,她家花五六万元建的楼房还没完工就被震垮了,在街上做生意的女儿、女婿都没了,家里只剩身上的衣服。解放军来到她家,为她家解决了吃饭、用水问题。19日,她70岁的老伴带领解放军到更远、更偏僻的开平村看灾情去了。“共产党好,党和政府对我们灾民真好啊!”老人含着热泪说。

  曲山镇回龙街的周平也领到了铁锅等生活用品。周平是昨天一大早从九洲体育馆安置点赶过来的。他说,党和政府这样关心灾民,灾民也应该自强自立,尽快回到家乡或者政府指定的安置点,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