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 > 大熊猫奥运北京行 > 北京行消息

南航拯救国宝行动准备就绪 大熊猫明日空降北京

地震前四川卧龙保护区大熊猫的悠闲生活(摄影:罗广泰)
地震前四川卧龙保护区大熊猫的悠闲生活(摄影:罗广泰)

南航波音747-400全货机正在装运救灾物资(摄影:李晋)
南航波音747-400全货机正在装运救灾物资(摄影:李晋)

南航拯救国宝行动专机责任机长邬光明(摄影:李晋)
南航拯救国宝行动专机责任机长邬光明(摄影:李晋)

  八只熊猫明日下午首次空降北京

  今天(5月23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北京动物园三方代表齐聚成都,就明天南航运送国宝赴京康复疗养一事进行研究部署,确保这8只大熊猫能安全顺利地到达北京。

  目前,南航已经选派最强阵容进行国宝赴京专机的运行和保障工作。南航广州飞行部派出了以邬光明为责任机长,李文浩为第二机长,周子翔为副驾驶的“加强机组”,该机组成功执行了2002年9月美国圣迭哥动物园归还中国大熊猫“华美”的运输任务及2007年4月中国政府赠港大熊猫包机任务,有运输大熊猫的丰富经验。

南航货运部派出了有30多年货机装卸经验的老员工进行熊猫装机和卸机的操作指挥,南航成都办事处则派出货机保障的精兵强将进行起飞前的全程监控,确保国宝顺利起运。南航已对专机内外进行全面的清洗和消毒,给大熊猫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乘机”环境,随机运输的两块集装板的纯净水、嫩竹叶等大熊猫所需用品也已准备完毕,供国宝在旅途中随时食用。同时,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派出经验丰富的专家张贵权作为此次专机的押运员和营养师,机组将与押运员在运输过程及时沟通交流,全程为熊猫运输提供细致入微的“星级”服务,使它们有一个安稳舒适的空中之旅。

  据了解,执行此次南航拯救国宝行动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波音747—400全货机,最大业载达108吨,舱容764立方米,在飞行速度、安全性能等方面拥有突出的技术优势。五年来,南航波音747—400全货机曾出色的执行多次种貂、种牛、种猪、孟家拉虎、鳄鱼等包机任务,尤其在2002年9月、2003年4月、2007年4月南航波音747—400全货机顺利完成了大熊猫专机的运输保障任务。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后,南航波音747—400全货机至执行了多班抗震救灾包机任务,运送了逾千吨帐篷等救灾物资到四川灾区。

  新闻链接一:南航拯救国宝行动专机机组人员简历

  责任机长:邬光明,1962年生,国家二级飞行员,现任B747机队副经理。执飞过运五、运七、伊尔-14、安-24、波音B737-200/300、B747等机型,总飞行时间18000余小时。曾有过多次运输活体动物的经历,在过去一周中执行了南航多班B747货机共760多吨救援物资运输任务。

  第二机长:李文浩,1966年生,国家二级飞行员,现任B747机队机长教员。执飞过空客A320、波音B757、B747、B777等机型,总飞行时间16700多小时。曾执行2007年中国政府赠港大熊猫包机任务。

  副驾驶:周子翔,1982年生,2004年10月参加工作。先后执飞过EMB145和波音B747机型,总飞行时间1600余小时。

  新闻链接二:南航拯救国宝行动押运员简历

  张贵权:高级工程师,1990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系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专业,开始参与大熊猫的饲养管理、繁殖、营养等工作。现任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助理。

  《中国民用航空》航采网讯(供稿单位: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邵富强 李晋)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卧龙 | 邬光明 | 李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