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转运伤员专列成都待命

  北京转运伤员专列成都待命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于建)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运行,北京首个转运伤员专列昨天晚上6时15分顺利抵达成都。目前,该专列仍然在成都铁路局待命。

有消息说,专列有可能25日转运伤员前去武汉。车长王博轩表示,在等待的期间,列车上全部工作人员都保持工作状态,以准备随时出发。

  为了节省路上的时间,北京首个转运伤员专列一路上可谓是“快马加鞭”。在安康车站,本来预备了10分钟的火车加水时间,但是为了快速抵达成都,加水时间缩短为4分钟。一路上,列车更换了几次车头,这一切都是为了最快速度到达成都。

  昨晚7时22分,列车长王博轩接到命令——将硬座车厢和软卧车厢甩掉,然后再新编组6节硬卧车厢。“这6节新硬卧车厢的车窗玻璃易于拆卸,我们将很快将车厢编组,然后更换新的被品,给伤员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以利于他们后期治疗和康复”。

  列车上的金牌大厨杜国君说,他保证在转运过程中,伤员能吃到最可口的饭菜。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也都表示,他们将会用最好的服务来温暖伤员的心。“我会时刻听着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集结号,我的车说走就走,等待期间,我们不会下车的。”王博轩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