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动物园工作人员飞卧龙接熊猫 带嫩竹叶(图)

最胆小的熊猫凤仪
最胆小的熊猫凤仪

  卧龙八只大熊猫明晚接进京

  飞机内外全面清洗消毒 为大熊猫配备纯净水和新鲜嫩竹叶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龙露 通讯员叶明霞)今天上午,北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飞往四川灾区,将卧龙转运到成都的8只大熊猫接到北京,预计明晚7时,装载大熊猫的飞机到达首都机场。

  据介绍,5月12日,卧龙所在地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瞬间山体坍塌、泥石俱下,使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到严重破坏,很多围墙、兽舍被毁,部分圈舍被掩埋,熊猫受到严重惊吓,甚至还有个别大熊猫下落不明。

为确保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种群安全,减少地震造成的大熊猫圈舍拥挤压力和疫病风险,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抗震救灾工作组紧急决定对卧龙部分圈养大熊猫逐步疏散,并制定了实施应急输送方案。5月18日,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批疏散的8只进京大熊猫已先期安全运抵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明天下午,8只大熊猫将乘坐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波音747—400F型货机,于5月24日从四川成都飞到北京迎奥运。飞机由南方航空公司提供,飞机内外进行全面的清洗和消毒,为大熊猫配备纯净水和新鲜嫩竹叶等机上美食。在货机主舱内装上空调设备,将温度控制在8℃至20℃,使大熊猫在机舱内依然能感受到与四川卧龙保护区一样的温度。

  此次地震也使熊猫的情绪受到波动,为保证此次大熊猫的转移能够安全进行,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做好了各项安全应急措施,为熊猫准备了鲜竹、食物和饮水,派出了4名工作经验非常丰富的饲养员全程照顾并一同前往北京。

  北京动物园负责人表示,为妥善安置进京参展的8只大熊猫,北京动物园为此积极作了细致周密的安排,新的大熊猫馆也准备就绪,将保证大熊猫在北京期间能够得到精心的照料和保护。大熊猫来京后,将吃上来自河南的鲜竹。卧龙来的饲养员也会给它们带来来自家乡配方的窝头等粗粮,所以口味上不会有变化。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