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近二十个岷山大熊猫保护区受地震严重影响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阮煜琳)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代表处的最新消息,拥有中国最大的野生大熊猫种群岷山山系的近二十个岷山地区大熊猫保护区受地震严重影响。

  据四川、甘肃两省林业厅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从相关保护区了解到的情况,截止到五月二十三日,近二十个岷山地区大熊猫保护区受地震严重影响。
WWF表示,由于岷山大熊猫保护区受到严重影响,当地工作人员目前还无法开展正常工作,再加上野生大熊猫的情况比较难以掌握,目前关于岷野生大熊猫的情况还无法确定。

  据悉,岷山山系地跨四川、甘肃两省,拥有中国最大的野生大熊猫种群,野生大熊猫数量占全国的百分之四十四点四。目前中国各级政府在岷山地区已相继建立了二十七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根据全国第三次大熊猫及其栖息地调查,全国野生大熊猫共有一千五百九十六只。

  WWF中国首席代表欧达梦表示,将向WWF当地的合作伙伴提供全力支持,灾情稳定后,WWF还将积极配合林业部门、自然保护区等合作伙伴,评估地震对当地社区、野生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和当地生态系统带来的影响,协助合作伙伴开展进一步的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