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始终靠前指挥救灾工作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8.0的特大地震灾害后,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史志伦不惧余震危险,模范带头,始终靠前指挥,带领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抗震救灾。

  5月19日晚,连续几天几夜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史志伦同志,从乐山峨边巡查军工单位抗震救灾工作回到家里。
当晚10时许,他从电视上看到关于19日—20日将有6-7级余震的公告,同时又接到省国防科工办值班室关于前方某军工单位急需一批重要抢险物资的汇报,得知当晚的值班领导李宏志副主任正在带领值班人员核应急处处长肖海涛、民爆处副处长任浩在值班室协调处置。这时周围宿舍的人们纷纷离家,由城里向城外转移。兼任省核应急办主任的史志伦同志,深知这批急需抢险物资的重要性和面临抢险的严峻性。他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责任和岗位,想的是必须立即赶到值班室,亲自指挥协调这批急需的抢险物资。当时,手机通讯困难,小车司机住处较远,联系不上,街道上、路上的人们和车辆都在向城外转移,十分拥挤,交通阻塞,汽车难以行驶。史志伦同志通过座机联系值班室,要求值班室人员抓紧协调,积极联系。希望同志们坚守岗位,不惧余震,注意安全。并告诉值班人员自己立即出门步行前往,尽快赶到值班室。省国防科工办抗震救灾值班室设在办机关宿舍区一楼,周围是高层建筑,一旦有余震发生,处境十分危险。史志伦同志没顾家人外出避震,即刻出门,从一环路外前往市中心。为了及早赶到值班室,史志伦同志步行一段后,拦住一位骑摩托的交警同志求援,“请交警同志将我送到市中心人民商场处,有急事。”交警同志对史志伦同志的行动表示不理解说,“大家都在外往跑,你怎么还向市中心去。”史志伦同志拿出工作证说,“我是省国防科工办一把手,我马上要赶到值班室处置抗震救灾抢险急事。”交警同志一看工作证上编号为“001”号,即刻说,“我也在执行公务,我马上呼叫交警同事送你。”此时迎面开来一辆皮卡交警车,交警同志立刻将其拦住,让皮卡交警车送史志伦同志前往市中心。上车后,皮卡交警车的交警同志说自己的皮卡车不能开出规定的执勤区,便将史志伦同志送到自己执勤区界处,交警同志立即拦下一辆出租车,让出租车应急把史志伦同志送到了省国防科工办抗震救灾值班室。

  史志伦同志作为单位一把手,不惧余震威胁,在关键时候赶到值班室和同志们并肩战斗在一起,给值班的同志极大的鼓舞。他和同志们当晚在值班室战斗到第二天早晨,经过多方救援,努力协调,有效地解决了这批急需抢险物资的供应问题,保证了前方抢险救灾的需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