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12家板房企业全力赶产9万套板房支援灾区

  新华网广州5月23日电(记者肖思思)记者23日了解到,广东省现有的12家板房生产企业正全力投入生产板房支援灾区。

  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介绍:“目前,广东省内所有生产板房的企业我们都动员起来了,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生产。
按照部署,广东省要生产9万套板房支援灾区建设,总量超过了200万平方米。”

  据悉,自广东首批1.5万平方米板房21日送往灾区后,因为板房的需求量太大,目前广东现有的12家板房企业已经全部被动员起来投入生产支援灾区的板房。其中,政府用来购买板房的大部分资金来自于群众捐款。

  广州文创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蔡小平说:“现在已经不接别的订单了,全力以赴生产支援灾区的板房。以前每天生产几千平方米,这次规定任务每天1万平方米以上。预计将持续两个月。虽然加班加点,但一定保证质量。”蔡小平表示,为了支援灾区,企业没有考虑利润,基本上以成本价售出板房。据悉,该企业还在不断地扩大生产,预计将再招收30%的工人,以缓解工人的劳动强度。

  该公司重庆籍的撞车搬运工张庭川介绍:“这几天我们都在加班加点,首批运往汶川的板房装车那天,我们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劳动强度很大,但我们都无怨言。万众一心,支援受灾的同胞。”

  “灾区余震频频,板房的质量很重要。我们都是凭着良心在生产。每一道程序都要保证过关。”该企业的质检人员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