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民间救援队从绵阳求援 灾区急需妇科药品

绵竹市遵道镇遭到地震破坏的街道(图片:漆国静和陕西NGO先遣队)
绵竹市遵道镇遭到地震破坏的街道(图片:漆国静和陕西NGO先遣队)

1
村民在自行搭建简易帐篷。(图片:漆国静和陕西NGO先遣队)

2
一位老人住在自家搭的简易篷里,条件十分艰苦(图片:漆国静和陕西NGO先遣队)

  陕西民间救援队从绵阳求援 灾区急需妇科药品

  西部网讯 5月23日,西部网论坛抗震救灾版块一条紧急求援的帖子引起了记者注意。网友“洋芋”在帖子中说地震后灾区的水源受到污染,大批灾民出现了皮肤病和妇科疾病等症状,呼吁社会各界向灾区捐赠妇科病外用的洗液、药品和帐篷等物资。

  网友“洋芋”在帖子中介绍说,根据陕西民间组织携手支援四川灾区行动先遣队成员从绵竹传回的消息,救援人员在绵竹市遵道镇发现,地震使村里的河水、井水受到污染,村民只能喝捐赠来的纯净水,根本无暇去用更多的水来保持个人卫生。

加之蚊虫叮咬严重,部分村民的脸上开始长出红疹子,大面积出现皮癣。由于没有干净的水洗澡,妇女的健康问题也日益突显。村里60%的女性村民都出现了外阴搔痒、白带异常等妇科病。设在村内的医疗点没有妇科病的用药,镇卫生院也顾不上这些“小病”;政府送来的救灾物资中虽然有妇女经期用的卫生巾,但没有妇科病外用的洗液、药品等。面对这种情况,许多女性村民再难受都只能扛着。

  此外,发帖人“洋芋”还表示,灾区急需帐篷,政府运送的帐蓬数量有限,多数人都没有帐蓬。村民自己搭建起的帐篷脆弱得不堪一击,都盼望能有更坚固的帐篷来保护他们。发帖人希望陕西的企业能够捐赠这些灾区的急需物资,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了发帖人。原来这位名叫“洋芋”的网友是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她告诉我们,帖子内容是陕西民间组织携手支援四川灾区行动4名先遣队成员从四川绵竹发回的。

  陕西民间组织携手支援四川灾区行动是由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 、陕西妇源汇性别与发展培训中心、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 、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 、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西安惠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 、陕西农村妇女科技服务中心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 、西安蓝海豚儿童康复训练中心10家组织联合倡议的。代表10家组织的先遣队成员于5月15日抵达四川成都,18日抵达受灾较重的绵竹地区,他们将代表陕西10家民间组织收集赈灾信息,与当地政府及民间组织等机构建立联系,为陕西民间组织后续志愿者进入灾区取得通行证,并期望通过前期的调研来确定下一步赈灾的计划。

  “洋芋”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为灾区提供皮肤病、妇科病外用药以及帐篷,她们将在第一时间把这批物资运送到灾区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