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巴基斯坦援助我地震灾区第4批救援物资起运(图)

巴基斯坦援助中国地震灾区第四批救灾物资起运仪式。孟祥麟摄影

  人民网巴基斯坦卡拉奇5月23日电 5月23日上午,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国际机场停机坪,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向一架标有长城航空的波音747货运飞机上装运物资,由巴基斯坦援助中国地震灾区的第四批救援物资起运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是由五家中国公司租赁的用来运送巴基斯坦援助给中国地震灾区救援物资的首架飞机,巴基斯坦国家灾害应急处理中心主任(旧译国家灾害管理局)法鲁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和巴信德省首席部长赛义德等数十名两国官员出席了起运仪式。


  当地时间上午12时(北京时间15时),救援物资起运仪式正式开始。罗照辉大使、信德省首席部长赛义德和法鲁克等两国官员进行了短暂的救援物资交接仪式,下午2时零5分,满载着2239顶帐篷的飞机起飞,把巴基斯坦人民的深情厚谊运往灾区。罗照辉大使向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巴基斯坦新政府成立后面临着很多问题,但是在中国发生重大地震灾害后,总统穆沙拉夫、总理吉拉尼等先后表示了慰问,并且亲自到中国使馆吊唁。巴基斯坦是第一个总统、总理亲自到使馆向中国遭受地震袭击表示慰问的国家,也是第一批向中国提供救援物资的国家之一。巴方对中国地震灾区给予了广泛的关注,得知地震灾区急需帐篷后,巴方当即表示将动用战略储备、捐赠给地震灾区1万顶帐篷,在外交部和中国使馆的协调下,就在昨天,巴方又追加捐赠了1万顶帐篷。2005年巴基斯坦发生地震后,中国的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顺着喀喇昆仑公路南下运往地震灾区,现在中国发生地震后,巴方的救援物资又远远不断地北上运往中国,这深刻体现了中巴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考虑到巴方运力有限,陆路运送帐篷的车队在喀喇昆仑公路受阻,五家中国公司主动承担了运送这批救援物资的任务,他们出资租赁了5个架次的飞机。”据使馆官员介绍,这5架次飞机将把1万多顶帐篷运往灾区。

  运送这批救援物资的5架飞机分别由华为公司、中国移动、中冶集团、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这5家中国公司出资租借,每架次的费用在300万元左右。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这几家公司不但在国内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参与救灾工作,而且还租飞机来运载这批承载巴基斯坦人民深情厚谊的帐篷。中巴两国再度携手,为受灾的民众撑起一片天空。

  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力表示:“地震发生后,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一直在四川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当得知灾区急需帐篷,而巴基斯坦捐赠的大批帐篷由于运输问题而无法迅速运达,他当即决定出资参与运送这批帐篷。尽管空运成本很高,但是这是灾区人民急需的物资,中国移动出于企业的社会责任考虑毅然决定尽力帮助灾区人民。”

  华为巴基斯坦公司首席执行官易翔表示:“在地震发生后,公司高层迅速赶到灾区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华为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参与灾区通信设备的抢修工作,计划捐献价值5000多万元的通信设备,其中2300多万元的设备已经落实。”中国电子科技公司巴基斯坦总代表唐阳说:“2005年巴基斯坦发生地震的时候,中国政府是第一个提供救援的国家。中国发生地震后,尽管巴基斯坦的经济情况不太好,但是巴方却大力捐助中国抗震救灾,我们并不在乎物资和资金的数量,但是中巴之间的传统友谊不言自明。我们公司在四川都江堰有一个研究所,他们有30多人在地震中牺牲,对巴基斯坦出口产品的生产上受到了很大影响,但巴方主动提出表示理解,让我们很感动。我们公司总裁闫立金经常告诫我们,企业在创造价值的同时,更应该注意企业的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公司员工个人捐款已超过300万,公司捐款超过1000多万。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巴基斯坦总代表张欣表示:“地震发生后,公司员工积极踊跃捐款,直接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当中。我们公司同巴基斯坦方面有着25年的合作关系,巴方得知中国急需帐篷,当即动用战略储备捐赠了2万顶帐篷,但是由于巴方运输能力有限,因此我们公司主动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承担其运送救援物资的任务。令人感动的是,一些在四川工作的巴基斯坦科技人员主动要求投入到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当中,其中一些家属要求到医院帮助医疗救援工作,

  在巴基斯坦运出第一批救援物资时,法鲁克就表示,“在中国遭受地震的时候,我们希望尽快向中国给予支持。不管他们还需要什么,我们都会第一个向他们提供,以帮助他们战胜灾难。”所以,当巴方得知帐篷是目前地震灾区急需的物资后,他们便抓紧时间向中国运送帐篷。法鲁克在起运仪式上表示:“”。总理吉拉尼曾在地震发生后表示,巴基斯坦愿意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一所流动医院。据法鲁克透露,经过双方的协商,一支由28人组成的巴基斯坦医疗队预计将于25日启程前往中国地震灾区。

  据悉,这是巴基斯坦捐助给中国地震灾区的第四批救援物资。此前,巴基斯坦已陆续向中国运送了包括6780顶帐篷、300条毛毯、3吨饮用水、4吨各类药品及1000张塑料布在内的各类救援物资。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员透露,随后巴方还将陆续向中国地震灾区运送几批灾民最为需要的帐篷,22日,巴方表示将追加捐赠1万顶帐篷,预计巴方捐赠的帐篷总数将超过2万顶。

  在中国四川发生地震灾害后,巴基斯坦各界予以了高度关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理吉拉尼等高官先后向中方表达了慰问,穆沙拉夫和吉拉尼分别于14日和15日到中国驻巴使馆吊唁地震罹难者。巴政府官员、社会知名人士、驻巴使团和普通民众也相继前往中国驻巴使馆吊唁,并纷纷慷慨解囊,支援中国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