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路加大赈灾物资运输力度 确保最快速运往灾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周音)针对当前大量受灾百姓急需帐篷、活动房屋和药品的紧急情况,中国铁路全力加大帐篷、活动房屋、药品运输力度。

  铁道部今日表示,对于赈灾物资,铁路机构做到只要有请求,就迅速受理装车,做到有一车运一车,有一列运一列,全程盯控,保证以最快速度运往灾区百姓手中。


  铁道部最新统计显示,到今晚,铁路运输支援灾区活动房屋的“抢”字头救灾专列达到六列,分别从北京、上海、济南铁路局组织入川送往德阳、绵阳和成都等火车站。此外,从济南、上海、乌鲁木齐等全国各地运送帐篷的“抢”字头列车也正在赶往灾区的途中。

  截至十八时,中国铁路已经抢运灾区急需的帐篷十九点一万顶,活动房二千七百余套,药品六十二点九万件,电煤近七十万吨,粮食十九点七万吨,石油三十二点一万吨。同时运送救灾人员三十六余万人。

  另外,铁路部门还精心组织跨省转运灾区伤员工作。目前铁路部门已开出转运伤员专列八列,共运送伤员二千一百余人。

  根据卫生部门的计划,总共有八千名灾区伤员需转移到川外十八个省市治疗。铁路部门已备好一百列车底,做好了转运大批伤员的准备,确保根据需要随时启动。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