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部再派出边防5支医疗突击队出征灾区巡诊

  记者从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获悉,5月23日晨,公安部再度派出的由公安边防部队福建部队、公安部武警学院125名官兵组成的5支医疗突击队,从成都郫县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驻地整装出发,开赴都江堰紫坪铺开展医疗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公安部充分发挥公安边防部队的突击队作用,先后从广东、云南、福建、海南、四川等总队抽调660人到绵竹市汉旺镇、汶川县漩口镇、水磨镇、三江镇、映秀镇和都江堰市龙池镇等参加抗震救灾。紧接着又在安县界牌镇、永河镇、汶川县漩口镇建立5所野战医院。截至5月21日,边防医疗抢险队累计从废墟中救出被埋伤员49人,挖出遇难者311人,救治伤员7630人,其中重伤858人、手术820例、转诊危重伤员183人,搭建帐篷244顶,搬运物资120吨,清理垃圾26吨。

  当前,抗震救灾的主要任务由搜救向灾后重建转移。此次出征的公安边防部队将跋山涉水深入到都江堰紫坪铺镇周边乡村,走村进户,进行医疗巡诊、疫情防治、心理辅导,发放卫生常识和灾后重建的宣传资料,帮助群众进行生产自救。

  为确保每一个受伤的群众都得到救治,他们挨家挨户为群众诊治,送去他们急需的医疗药品,并认真做好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帮助群众清理废墟,搭建帐篷,为群众送去食品和生活用品,和群众一起投入到灾后重建中。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他们还与当地群众一起谈心、打乒乓球,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舒缓地震带来的心理压力与创伤,鼓励他们从灾害的阴影中走出来,鼓足信心和勇气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此外,为了服务前方将士,边防抗震指挥部保障组所有官兵不分昼夜,全力工作,做到了“边防救援部队走到哪里,后勤补给就跟进到哪里”。震后10天以来,共为救灾部队采购运送食品、饮水、被装等生活物资4000余件、26300余斤,棕垫、被褥等营地休息物资1000余床,各类医疗器械21000台/副、医疗药品14000余盒/支、消毒药水800余瓶,总价值130余万元,使部队始终保持了持续和旺盛的战斗力,在灾区的抢险救援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